-all27-
我随便写,你随便看,只要开心就好
愿时光让枯萎的鲸重新长出血肉与脊骨

【all27/观影体】我们的世界姗姗来迟-40

△△△又名《没有沢田纲吉的世界果然是假的吧!》

△△△主要观影未来原创,土狗想写点无脑苏爽猛猛吹27的东西。详细的排雷、设定要点以及彩蛋内容介绍等tips参照前文

△△△赞助商鸣谢环节:感谢小风存崽、Y崽、怀蠢少女崽、🌸樱花🌸崽、野望月崽、月半阿鱼崽、hiro要永远幸福啊崽、猫猫虫崽、故者无荇崽、Sweeticedtea27崽、耀_笨蛋夫妇崽、W崽、HHXIMY崽、流年安暖崽、云朵崽、锦书难托崽、语萱崽、茶寂yu崽、山色空蒙崽、幻梓崽、云烟雾雨崽、Lansner_OvO崽、辞忧崽、彼岸花开崽、柠檬草莓崽、夜曲崽、凤珞崽、木槿崽、llkaka崽、刺猬吃着紫檀崽、九云悠崽、梅子某君崽、Wuta崽、caryares崽、~崽、咕咕崽、人之初崽、Lenny崽、Victoria崽、是果果吖崽、all叶崽、QAQ崽、alnerm崽、阎莵崽、bjkn崽、默默观27崽、朱卿RQ崽、小雪球崽、言三语二崽、Cxzfhj崽、Blue Cat崽、苹果猫崽、每天都在自我社死崽、淅崽、岚夜瞳崽、柳叶崽、打工人今晚还在加班崽、yixi崽、迷迭崽、<( ; ᯅ ; )ノ崽、落崽、鬼小芜崽、睡睡岸观崽、涟寂辰崽、诗诗崽、童潋崽、鸣影^o^崽、二0八22二崽、Mocha在线崽、12崽、墨迹漠离崽、lookjq崽、贝姐请弄亖灰表崽、雨齐雨文🌈崽、玛丽隔壁的吃瓜群众崽、タダのクズ羽です崽、千山云水崽、茶茶的瓜崽、你来打我呀崽、蝶神血翼崽、咕噜咕噜崽、放假与我无关崽、肖崽、我是洪啊崽、新晋居民_1082468崽、me已经佛了崽、胡蝶崽、顾礽崽、加入希望  拥抱美好崽、新晋居民_7673992崽、许盛的画笔崽、离岛忘年崽、暝晞崽、研磨赛高崽、🍃桑陌崽、新晋居民_1403597崽、顾辞崽、Xiao椛崽、敏敏崽、阿纲⁽⁽ଘ( ˊᵕˋ )ଓ⁾⁾崽……等崽崽的礼物投喂!!篇幅原因没有全部罗列,感谢大家的厚爱!这次遗漏了很多很多崽真的非常抱歉TT请接收心灵感应上的这份感谢!谢谢你!!!

 △△△也感谢所有点了小蓝手小红心和留评的崽崽!每条评论我都会认真看的,谢谢你!!








  大家一边嘀咕着山本武对自己BOSS笑得也太温柔了,一边等待着山本武的回答。

  毕竟不管怎么看,这个答案都会和视频中屡次提到的“那个”息息相关。

  


  然而,在山本武回答之前,平板上的视频却已经戛然而止了。


  


  【第二段影片的集体观影结束!】

  【下面公示第二段影片的提问者!】


  

  【提问者:蓝波·波维诺】

  【请被指定的提问者认真设置问题,为本次观影计划建立更多有效锚点!】


  

  发现第二段视频到此为止,狱寺隼人立刻不满道:

  “太没用了!”


  

  “呃,你是在说谁?”

  蓝波虚心请教他。


  

  “当然是导致视频不能继续播放的人,比如那边那个没及时回答的蠢货!这个答案明明这么关键。”


  

  山本武本人,却毫无被打击到的表情。他向狱寺隼人和蓝波露出笑容:

  “我不太懂是怎么一回事诶……但毕竟阿纲是找我问了问题,那当然是我的错了。抱歉啊!”


  

  听到这样的回应,蓝波的表情在惊叹和震撼之间切换,而狱寺隼人的脸上明确露出了嫌恶的表情。

  但突然,狱寺隼人的脑袋灵光一闪,想到了足以解决问题的方法。


  

  他对蓝波说:

  “反正你是这轮的提问者,问一下‘那个’到底是什么就能知道了。”


  

  蓝波骤然回神:

  “什么?!”



  这是第一次,蓝波在狱寺隼人面前喊出这么大的声音。


  

  “凭什么!我自己真的有想问的问题啊!为、为什么里包恩当时不问、非要让我问啊!”

  担心狱寺隼人上手抢夺平板,蓝波直接把自己的平板抱了起来,郑重地护在了自己的胸前。


  

  因为心头的情绪与想法太过剧烈,蓝波完全顾不上对内场其他人身份或实力的恐惧。

  无论是背过身迅速输入文字的动作、还是发出抗议的声音,全都不带任何拘谨的意思。

  而毫不保留、已经意味着一定的活泼与幼稚。


  

  狱寺隼人的生气已经完全换了方向:

  “我有直接命令你这么做吗?……你是小孩子吗?!这样也能算彭格列的雷之守护者吗?”


  

  这样不懂事的失礼,确实只有被宠坏的小孩子才能做到吧。

  真是丢脸。

  即使自己也这样想着,蓝波也没有任何要松开手中平板的意思。


  

  “我不会给你的,你死心吧!”


  

  听到彭格列桌上这样热闹的动静,有很多人都无奈地笑了起来。


  

  其中,列维的笑容是风格最为特殊的。

  在瓦里安雨守感叹着“小孩子可真吵”、并立刻被他的晴守同事质疑“你不是更吵吗”的时候,瓦里安的雷守列维正志得意满地勾着唇角。


  

  他向瓦里安桌的其他人强调道:

  “我可是雷守中的佼佼者,瓦里安的雷守可不会那么胡闹。”


  

  “比起让人反胃的大叔雷守,我宁愿选择会胡闹的熊孩子雷守。”

  贝尔回答道。


  

  听到贝尔的评论,弗兰在另一边点头又点头。


  

  明明最开始的时候,这孩子对里世界的专有名词一无所知,也没有听过别人专门地讲解。

  似乎是光靠着其他人的闲聊与视频里的信息,弗兰已经理解了大半的名词释义,现在完全跟上了所有的话题。


  

  “什么?!贝尔你这家伙——”

  列维愤怒地瞪起眼睛,但彭格列桌上的闹剧已经告一段落:


  

  蓝波提交了问题。


  

  【所有作答者均已提交答案,下面进入提交与核对答案时间!本阶段将持续二十分钟。】

  【下面对本轮答案进行公示!】


  

  【提问者/作答者:蓝波·波维诺】

  【问题:】

  【你不会害怕吗?】


  

  “哈?闹了半天,结果是设置了这种问题。真是……”

  狱寺隼人蹙起眉,批判与否定的话语已经快要说了出来,却又生生止住。


  

  他没有对蓝波这个问题的设置,表达更进一步的评价了。


  

  而蓝波已经重新将平板放好。

  他紧张地将双手攥在一起,等待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做出回答。


  

  很快,对蓝波来说,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了。

  那是他自己的声音。


  

  【作答:】

  【“诶?这是什么问题啊……等等,你们笑什么?啊?什么叫‘傻子是不会感到害怕的’啊混蛋狱寺,彭格列你看看他,太过分了吧……嗯,不知道你到底是指对什么的恐惧,但我的话,肯定也会害怕的……彭格列!你看看你的岚守,他一直在笑我!我申请单独的房间,蓝波大人才不要在这些家伙面前作答!!!”】


  

  “噗。”

  内场有很多人笑出了声。


  

  和里包恩那过于简洁的答案不同,蓝波·波维诺的作答实在是过于复杂。

  大概是因为观影程序的锚点限制,内场的众人只能听到蓝波本人的声音。


  

  但那样情绪生动地抱怨与告状,已经让人能够想象出诸多画面。


  

  在内场众人为这段鸡飞狗跳的音频而发笑时,蓝波本人既没有笑,也没有因为别人的笑声而感到不好意思。

  他只是认真而专心地集中精神,继续听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是如何作答的。


  

  【“……总之。就算害怕的话,其实也不要紧吧。阿纲一直可靠又强大,他一直都在,真正糟糕的事情一直都不可能发生。剩下的那点害怕,也会被他好好安慰……呃,对哦,你们的世界没有阿纲?从最开始我就一直想说,这也太奇怪了吧!”】


  

  蓝波的声音从严肃郑重,重新恢复到轻快的闲聊语气。

  

  里包恩叹了口气,突然说:

  “真是宠过头了。”


  

  蓝波抬头看向他,发现另一边狱寺隼人正深有同感地点着头。


  

  而作答的音频还剩下一点。

 

  

  【“阿纲怎么会不存在呢……嗯,他不存在的世界肯定是假的!你稍微等一会,阿纲就会说着‘不小心睡过头了’这类超逊的理由、为了道歉而笑起来……他肯定会这样出现的啦。”】


  

  蓝波认真地点点头,对听不到自己回应的人低低地应了一声:

  “……嗯。”


  

  【十分钟后给予对应“礼物”!】


  

  漫长的作答终于告一段落。

  而主世界蓝波最后提到的说法,成为了内场众人的新的共同话题。


  

  入江正一自嘲地笑了笑:“在他们看来,我们的世界是假的啊。”

  “没错,我也觉得这么无聊的世界肯定是假的。”斯帕纳毫不犹豫地回答道。

  入江正一:……


  

  而对某些人来说,这份感触要更加明显。

  


  “其实我以前,没有觉得有多不好。我也没想过我的人生可以有什么更优解。”山本武感叹道,“但毕竟看到了那边嘛……居然还能成为这样的人生。对那边的世界,所有人都会心生向往的吧。”


  

  狱寺隼人哼了一声,但对这个自己一直看不顺眼的家伙,他难得没有提出异议:

  “最开始,我还觉得被选中观影很麻烦……但能被选中,确实是好事。”


  

  山本武问他:

  “你是说什么‘是好事’?被选中观影、还是被他选中当守护者?”


  

  “这本质是一回事吧?”狱寺隼人如是回答。



  时间已到,播报音如约而至。

  【“蓝波·波维诺的礼物”加载中!】


  

  这一次,蓝波的身上、也发生了第一轮中里包恩那样的异常情况,这在大家的预料之内。

  只是,在恢复正常后,蓝波的表情却与绝大部分人所预想的不同。


  

  蓝波却彻底地愣住了。

  明明第一个接触新流程的里包恩,只是表情惊讶,决没有蓝波这样的严重失态。


  

       【检测到二阶段解锁条件(跨位面重叠共情)变动!】

  【“蓝波·波维诺”二阶段羁绊与回忆追溯成功!-2/3】

  【对应锚点追溯程序加载完毕!】



  这孩子到底是看到了什么?

  为什么连问他话,都得不到任何的回应?


  

  发现情况不对的狱寺隼人皱起眉,伸手推了推蓝波。

  “醒一醒!到底怎么了?!”


  

  和紧张而着急的语气不同,他的动作并不粗暴。

  但蓝波确实因此而回神了。


  

  像是从梦中惊醒般,他恍然回神,看向推醒自己的狱寺隼人。


  

  “到底……”狱寺隼人的追问还没开头,就突然停住了。


  

  因为,蓝波突然哭了。


  

  那双绿色的眼眸安静地流下眼泪,蓝波似乎都没有察觉到自己正在哭泣,还在错愕而怔然地看着狱寺隼人,试图告知一些信息:

  “真的好可怕……但是……”


  

  蓝波终于发现自己在哭。

  他顿了一下,手忙脚乱地用衣袖去擦拭。半张脸埋在布料间的时候,剩下的半句话也就闷闷的。


  

  “但,一点也不可怕……”


  

  库洛姆将尤尼送给自己的纸巾递给他,并对蓝波露出一个安慰般的微笑。

  “……谢谢。”蓝波向她道谢,接过了那包纸巾。


  

  “所以这是在说什么?根本前后矛盾了啊。”  

  在这样的质疑被提出时,蓝波总算匆匆整理好了情绪。


  

  他明显冷静了下来,表情与语气都很正常,只能勉强从声音里的哑意窥见一点刚刚的失态。


  

  “我大概是五六岁,不知道为什么,是从半空掉下来的。黑夜,雷雨天,好像是在天台,但有很多导电的设备……其他什么都还没看清,就突然感受到了一阵强烈的电击。”


  

  威尔帝推了推自己的眼镜:

  “难道是你小时候在练电击皮肤?”


  

  “不是的,电击皮肤不是这么练的。我感觉我已经快要被电死了,意识都已经模糊了……但是,我还能听到他的声音。”


  

  “沢田纲吉的声音?”六道骸向他确认。

  


  蓝波向他点点头。

  然后,蓝波继续说下去:


  

  “我听到他……我听到阿纲说,‘我必须保护蓝波’。”


  

  像是在追忆这句话的语气一样,蓝波停顿了片刻,脸上的表情像是怀恋、也像是向往。


  

  好一会儿,蓝波才接着说:

  “总之,我只看到这里了……啊对,当时我对面的人好像是瓦里安那边的胡子大叔。我掉下来的时候他奄奄一息的,但看清我之后突然来了精神。真讨厌。”


  

  “什么?!”被蓝波指到的列维大为震惊,“这种重要的事你为什么最后才说,还是用这种一点也不在意的语气!”

  他脸色阴沉、无比愤怒地看向蓝波。


  

  但蓝波看起来却一点也不害怕。

  ……或者说,他不再害怕。


  

  “对我来说这就是不重要的事啊。”蓝波理直气壮地回答,“你懂不懂‘礼物’的意思啊?我能把内容告诉你们就已经是善良又大方了,怎么还能指责我的语气?”



  “你这……臭小鬼!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  “内场不能打架的哦。”

  “那就等出去之后、我一定给你点颜色看看!”

  “诶,可出去之后就有阿纲了。他不可能允许这种事的啦。”

  “什、什么?!”


  

  蓝波的回应虽然欠揍,却又难以反驳。

  三言两语之后,列维看起来已经快要被气晕了。


  

  听到了这样的对话,狱寺隼人的表情变了几变,但始终没有打断蓝波。

  最后,他完全是一副“随便熊孩子折腾吧”的表情了。


  

  倒是里包恩,像是看到了有趣的事情一样翘起唇角,追问蓝波:

  “你这么确定他会回来?”


  

  “当然啊。”


  

  虽然对上里包恩的目光时,还会下意识地想要回避。

  但很快,蓝波就已经鼓起了勇气,大大方方地看向里包恩。


  

  “我都已经听到那句话了……他会那么坚定地说出那句话,就一定不会抛下我不管的。”

  蓝波笃定地说。


  

  而内场的另一边,则在谈论另一个话题。


  

  “……无论怎么想,都肯定是指环战吧?!是指环战的雷战吗?”

  “五岁的小孩去打列维?太疯狂了吧,谁提出的主意啊?”

  彩虹之子们议论纷纷。


  

  而瓦里安桌上,讨论得要更加具体一些。

  “嘻嘻嘻。”贝尔笑了起来,“敌人只是个五岁的小孩,列维居然被打得奄奄一息啊。”

  “好菜喔——”路斯利亚起哄道。

  “刚刚也是,完全被蓝波耍得团团转诶。”弗兰热心地补充道。


  

  列维脸上青一阵白一阵。但比起向这些混蛋回击,更重要的是……!

  他忐忑地看向XANXUS,生怕自己的BOSS会露出失望的表情。


  

  可是在此刻,XANXUS似乎一点也没关注自己雷守的战绩。

  听完蓝波的描述后,他出神地思考着什么。

  列维愣了一下。他想询问自己的BOSS在想什么,但播报声已经响起了。


  

  【三分钟后,将进入第三次的集体观影!】


  

  听到这样的提示,众人的讨论迅速地结束,被打断的话题也不再继续。

  三分钟后,屏幕上出现了新的画面。


  

  但,并不算是陌生的画面。


  

  【“诶,听阿纲这么一说的话,确实很少见呢。”

  山本武表情诚恳地回答。


  

  虽然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回答,但山本武在说完后,动作无比自然地靠向了沢田纲吉。

  他单手搂抱住沢田纲吉,两人的体型差异让这个动作无比轻松。


  

  “嘛~但是热闹点会比较好吧?”

  “热闹确实更好……不对!不要转移话题啦,到底为什么大家都到了?上个月的月会可是只有三个人出席的啊!”  


  

  闻言,山本武露出疑惑的表情:

  “是诶,好奇怪啊。上次的月会居然只有我、狱寺和库洛姆。我还以为笹川学长会到呢。”


  

  沢田纲吉:……

  就真的这么不想告诉我吗?


  

  既然这样的话,就不要怪我作弊了!

  沢田纲吉下定了决心,看向正和雾守互相人身攻击的岚守。


  

  “隼……”


  

  但突然,有人接过了这个话题。


  

  “今天当然所有人都要到。”里包恩走了过来,将一只储物匣丢给沢田纲吉。



  在沢田纲吉手忙脚乱地接住那只匣子时,里包恩勾起唇角,对自己的学生强调:

  “毕竟,今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

  

  沢田纲吉:“……你的语气是不是有点奇怪?”



  里包恩的微笑不变,再次重复了一遍:

  “毕竟,今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


  沢田纲吉:……?

  怎么回事啊!为什么有一种很强烈的被嘲讽的感觉!可是今天确实是里包恩的生日啊?!到底是怎么回事啊!


  

  他一头雾水,先打开手里的匣子,看看到底装了什么。】



tbc.

-彩蛋划线评讨论区-

评论(1042)
热度(4186)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